2007/11/28

我的健康晚餐

長年是個外食族。以前年輕的時候超級愛吃還沒有什麼感覺,現在比較懶得打點吃飯的內容,健康檢查一出來嚇了一跳,沒想到紅字這麼多。更扯的是,明明吃葷,我還會貧血,簡直被我吃素的朋友笑死了。果然,吃飯懶不得,太愛吃跟太懶得吃都不行。有時候我常一顆饅頭一份水果就打發掉,若是遇到上課時間,常常下課回家時將近10點,根本沒力氣張羅吃的,泡麵雞排關東煮就成了好選擇,這下好了,我竟然貧血+脂肪肝,真是莫名其妙。(貧血跟我嗜喝茶的習慣也有關,飯後兩個小時內最好不要喝茶,會妨礙鐵質吸收。)

經過我營養師等級的朋友開導後,請看這篇「開始來數數吧!」 ,我現在開始嘗試多用點心做些簡單卻能豐富自己健康的料理,看待食物的眼光也小有不同。



這個看起來跟我個性一樣樸素的晚餐,很好準備。只要丟到水裡加上湯塊跟料,饅頭放到電鍋蒸一下,順便切個朋友贊助的超好吃日本柿,就是個健康又飽的餐點。雖然算一算大概只有六種料,但我吃東西的內容至少開始豐富了!真是不錯!希望下次能做出更豐富的菜色,這次的湯頭是小魚乾,還有很多能夠選擇喔~

4 則留言:

  1. 它不是日本柿 它是南投柿 齁齁齁


    朋友b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天啊!這是牛吃的吧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那個饅頭好胖,看起來好好吃喲~~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to匿名1
    原來南投柿已經超越日本柿了
    好好吃喔~~~

    to小粒
    我本來是牛啊~ 哇哈哈

    to匿名2
    是啊~我的人跟饅頭也差不多了

    回覆刪除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