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1/01

梅杜莎

我跳了起來。

因為同事說:「我想爭取搬到後面坐,這樣比較....」

我沒有回答,不太想聽,暗喻著他想當主管,暗示著他想管理我,暗示著.....我腦中出現了一條蛇吐著舌信,纏繞著。我沒想到自己被自己的情緒這樣的重擊,跳了起來。

耳朵好痛,為什麼大家話這麼多,吱吱查查。

我為什麼這麼反彈?廢話!心中暗藏著多少的企圖,一瞬間全清楚了。

種種分別、比較、自我、執著、貪求,仍沒有少,它還在。我與人之間始終存在著相對位置。

朋友說:「我是不是不能在談話時跟你說<每個人都是這樣子>的回答?因為大家一般會怎麼想的這個說詞,對你而言不具有參考作用了,是嗎?」

是的,他好敏銳,我自己都沒發覺,曾幾何時我已經沒有用「人性使然」這個觀點去安慰自己,原諒自己。

我是梅杜莎,只要時機成熟,我不需要王子代勞,我會磨好刀,幫自己好好的理個髮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