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1/21

終於有好點

終於今天從焦慮中掙扎出來,好了一些。

並不是因為吃了什麼仙丹妙藥,也有可能只是暫時性的安撫自己。

這次固執的想要自己想通。

當清楚看見有兩條路在眼前讓你抉擇,但卻因為習慣、懶惰、貪心、憤怒等等的理由,清清楚楚的選擇了慣性的那條路,當做了之後又回頭後悔、痛苦、自責。

我抓著自己,若這樣的模式繼續進行下去,我仍然在兜圈子。

遇到不順利就開始用各種方式抱怨,覺得工作不適合我,覺得讀書太貪心了要名位所以不要讀,覺得做人太苦了想要離開原有的環境。

但這些都是逃避,並不是放下,更稱不上捨得。

我知道,唯有看清原本的習慣、放掉原有的習慣,清楚自己所做的每個念頭每件事每個決定,這才是我現階段需要去注意的。

修行的人不是個死人,不是說錢都不能花,花了就叫貪;也並非工作都不能做,一定要做慈善團體的工作;更不是不能讀書,一讀了就開不了悟。這些其實都沒有關係。

當我覺得修行很卡、決擇很難、抱怨很多的時候,那是因為我缺乏面對事情的勇氣,與改正問題的決心。心中企求的,其實是修行所帶來的好運氣。

想要好運氣,就容不下壞運氣。

我問自己:除了問自己喜不喜歡這份工作,有沒有問自己是否盡心盡力? 除了問自己愛不愛讀書,有沒有問自己是否用心在學問上而非學歷上? 除了問自己能不能換個環境,有沒有問自己是否多關心與幫助別人?

我知道有人會說:你已經夠努力了。但這邊我並非是指所花的時間,而是心。很多事情,有用心,開出來的花就不一樣。

我不太想舉例,這樣的曲直,十分微妙。我仍做不夠好,但我看到了,要不要做,就是看我自己。

2 則留言:

  1. 要做到事事知足真的很難喔。但是妳一直是一個努力的人啊。

    在圍繞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交錯的小世界裡。啾。希望妳能找到心裡的一個平衡點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哇屋~
    今天早上我買美而美還想到你呢~
    因為我今天吃得很豐盛
    下次你回來再帶你去吃

    希望你在國外一切都好
    不要太累啦~

    回覆刪除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