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1/11

價值

以前視金錢如浮雲,花錢如流水。覺得自己不看重金錢,花了的錢才是真的賺到。所以買了不少沒用的東西,吃了不少山珍海味,出國血拼也是時常有的事。

現在很重視錢,覺得錢很重要。所以開始懂得節儉、投資。

覺得每一塊錢都似乎都可以多幫助一個人,多佈施出去。

雖然我還是做得不夠,但至少不亂花錢了。(我還是去週年慶買了東西,可是至少沒亂買。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昨天中午吃了一隻好新鮮的蝦。牠好健康,脆脆的。

可是我有點食不下嚥。

牠這麼健康被我吃了,我吃著牠的屍體。突然間鮮味成了腥味。

當天晚上,我進了一攤素食小攤子吃素。這算是我第一次主動吃素,以前能讓我進去的只有"鹹酥雞"或是"麻辣臭豆腐",只要牆上有寫"素"的店,我ㄧ概不進去。可是今天,我似乎無法再承擔任何動物的屍體了,尤其是有頭有尾的全屍。吃完了豆子飯,我鬆了一口氣。

3 則留言:

  1. 真是值得紀念的一天!那隻很健康的蝦雖然死了,卻很有意義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對阿對阿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嗯,它不只是蝦,還是個菩薩用身體來感化妳改變喔.感激它的慈悲和犧牲吧

    回覆刪除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