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1/06

情緒

工作得很不開心,挫折不少。我急躁的毛病,又出現。但這只是表象。

我在混亂的狀況中,瞪著眼怒目看著自己的情緒。

不滿足
貪心
要了又丟 丟了又要
嫉妒
自怨自哀
害怕
比較
有著既有的期待
被傷害(損害)的感覺
對以前狀況的不諒解 又加了一次冤仇

如此種種...我只能用粗淺的文字寫出

我也看到造成這一切,其實是有原因的。而我,是鑄造其中的一份子。

發了狠想要離職,這樣子被害者的情緒,讓我甩了甩我的頭。我目前還放不下,而且,這樣是不是又是種逃避?!

接下來還會發生什麼? 你準備脫身嗎? 想要消極的存在嗎?

我不願意。

就算痛死,我都要睜大眼看著自己怎麼死的!

我想知道,我還不知道的事情;我想改變,我現在還沒有能力改變的事情。我不要只是賺錢、花錢的過日子,我想放開我的手。

我唯一的武器只有打坐與覺知。

煩嗎? 去打坐。 無力嗎? 去打坐。 沒有解答嗎? 去打坐。

我自己會給我自己一個交代。

3 則留言:

  1. 你這些話看在我眼裡還真是令懶人感到害怕,好可怕的意志力啊~~~當你解脫後別忘了拉我一下~~呵呵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其實每個人多少會受環境週遭人事物有所情緒.但情緒不是管理它 是馴養它...
    這是一本書.. 我覺得很不錯

    山羊女.. 別把自己太苛求了 也許工作要求高或忙碌不已的你 有時需要的是給自己打個低分... 要不然 高分不是常常都有的...更不是必然的..

    認識你許久以來的感受啦..
    你不也說 要放自己一馬嗎?
    :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to suyu:

    別忘了阿難啊...


    to j:

    我正在馴養我的情緒,不是用嘴巴說:正在充分的感覺>>才能知道入手處。

    高低分是原本就有的老習慣,但真正的衝擊是我自己在當下所產生的情緒,還有情緒之下的升起原因。

    我知道你的好意,但我這次必須先逮到自己,才能永遠的放自己一馬。

    回覆刪除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