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0/28

我讀了凡四訓第一篇

上禮拜,跟了凡一樣,在每天結束後,偷偷幫自己打了分數。

說真的,每天都在「抓取」「猜疑」「計較」...這類的情緒中度過。我實在看不到自己有做什麼好事。若我真的許願要做三千件功德,我想三十幾年都做不到。

常常開口講了話,晚上反省不已,那樣自大自我的自己,何時才能消除?要降服己心之難,猶如登天。但一轉念,回到方法上,卻又似乎輕易簡單。

雖然比起以前的自己,確實在精神上放鬆不少。但修行的路,實在不輕鬆。在與人相處上,得到了一些甜頭與安慰,但獨處時,深知不可放過自己,但面對自己豈是易事,常常難受的別過頭去。

這樣的留下文字,也只是文字,還是要做到才是實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