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2/28

HP事務機購入!

新年大掃除的時候,把我LEXMARK的普通列表機扔了,已經不想再花墨水匣的錢在這個品牌上。首先,列印的紙匣並不是很好用,最糟的是它的軟體介面真是有夠難用,印出來的效果也很差,字都會分岔,校正不好。但寫論文實在有不少的列印需求,在跟買筆記型電腦的虛榮心相比較,買列表機其實是更實在的。趁著還有一些禮券和消費券,決定來刺激一下消費,於是就抱了一台1790元三合一的HP DESKJET F2235回家。

為什麼要為了這件事寫一篇文?因為從拆機到裝機到使用,整個過程中,我有被HP感動到。由於做設計的關係,很早我就買過EPSON的高貴列表機(真的好貴),不過墨水匣跟噴頭是分開的,常常有堵塞問題,對於小用量的使用者其實多了許多維修困擾,於是之後就改用HP。HP的列表機非常好用,最基本款的機器,我用了很久,又小台不佔空間,那是我唯一一台用到壞掉的列表機。後來換了LEXMARK主要是為了省錢,省了幾百塊,卻換來一肚子氣,有多不好用上面就有寫。

HP的事務機,硬體上安裝很直覺方便,這點各家都差不多。重點在於USB插上後開了機,後面的整個流程。這家公司的設計人員非常有行銷概念,對使用者的感受應該是下過工夫。安裝好軟體重開機後,他們自動把我導入線上產品註冊,填寫資料的過程中,由於懶得填,所以有些非必填的欄位,我全都省略。

結果下一頁出現了一個小活動,需要我做一題填空題,可能可以抽到一台更好的列表機。於是我點進去看了一篇很小的文章,大概100-200字。被引導了解了一台HP列表機新的網頁列印功能。

又,下面出現了我剛剛沒填的欄位的某些他們真的很想了解的資訊,想要勸我再考慮一下,於是我真的補填了那區區五格。

填完後,我機器就搞定了。

覺得在這個流程裡,真的有感覺到整個產品設計的用心,讓消費者有非常放心的感覺,不知不覺對這個產品產生信任。下次我要買列表機,也只會花錢買HP,不會考慮其他品牌。當然,特別被感動的部份是他們對市場行銷、客戶資訊收集的用心,從這些欄位設計就可以感覺出來。也不免讓我反省了一下自家公司的設計流程與動線。「用好的東西,就可以提昇使用感受,進而設計出更好的東西。」我想很多設計者都是這樣的心情吧。

另外,老妹你不用買列表機,老姊買了。

補充:不能只是報喜不報憂,果然雙面列印還是破功了... 進紙會全部卡進去。若想為了環保印雙面,果然還是大台機器才成啊....唉。

4 則留言:

  1. 沒錯!!

    就是要用好東西才能體會到設計者的心意,爛貨不要來~

    (扭曲很大)

    哈哈~恭喜啦

    我是用canon的事務機,愛屋及烏巴~因為用canon的單眼進而產生對這家品牌的安心感...這是多少行銷策略所做不到的

    堅持用好貨的永和號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P.....嗯!還真的沒你那麼多體會
    持續用Epson中......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是用HP的photosmart相片印表機~~~
    我支持妳!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呃…我已經有…呃…十年沒有買印表機了吧?沒有列印的需求…XD
    偶爾印個一兩張就用公司的雷射搞定,要不然去小七印一下。

    對 HP 的印象不是很好,當兵的時後做文書兵,常常被那 A3 噴墨的進紙機構搞到抓狂…不過,或許是因為它每天都要工作四五個小時而抗議也說不定… :P

    回覆刪除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