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2/03

只是運動員

我就像個運動員,為了訓練自己的肌力,每天固定的打坐、拜佛。有時偷懶、有時努力,但我只是個運動員,只是做著固定的訓練,就像喬登每天練習投籃,只是這樣,沒什麼了不起。

專注且放鬆、不怕黑、不亂發脾氣、身體健康,只是練習過後的產物,就像一個每天練習的射手,三分球逐漸成為他的強項,只是這樣,沒什麼了不起。

法鼓山是我報名的球團,總得需要個球團來掛掛名。參加禪七就像是運動會,好讓我驗收一下日常的訓練成果,雖然...那是沒有名次的,我唯一應該要有的對手,只有自己。雖然有時會吃力不討好的,跟著不相干的人比較起來,但沒有用,比輸比贏都沒有獎品。

既然是個運動員,就有個悲慘的宿命:絕對不能中斷你的練習,不管年齡是多大的障礙,只要你放棄練習,運動員生涯就會中止,一切都得重新來過。

我問我自己,那這個「只是運動員」,為何要當運動員?會不會永遠都找不到最終極的答案?

偷偷的小小的聲音,一瞬間我回答了自己:沒關係,我其實,只是想當個人,活著。

我知道我可以好好當個人。也已經是個人。

1 則留言:

  1. 這個不斷運動變化起落的運動員,妳好棒!
    活著,很好。
    認真努力的活著,很棒!

    想起宏器老和尚的話語:
    佛法很簡單,難在持之以恆!


    -也在努力行光合作用伸展運動的小花

    回覆刪除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