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2/03

虛空有盡 我願無窮



朋友開玩笑說:怎麼辦,師父走了,結果我們還沒開悟!這真是最應景的笑點。若是師父聽到了,應該也會笑吧。

原本想寫很多話,但覺得很多餘。若有人哭了,相信並不只是因為難過,這裡面有太多的感恩與祝福。

我們該歡喜看待生死,努力繼續修行,聖嚴師父雖不在,但修行不能停。

http://www.ddm.org.tw/event/master_shengyen/index.html
這裡有師父的遺言與願心

師父說:當我還是小和尚的時候,那時佛教已經很危險了,於是我發願,至少我自己不會背離佛教,只要還活著,就一定要維持佛教,弘揚佛法,我希望法鼓山所有僧俗四眾弟子,也能夠有這樣的悲心宏願。

祝大家 心安平安

4 則留言:

  1. 師父~再見~(揮手)

    踢兔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怎也沒想到我這麼快又有因緣上山,雖是匆匆一日來回,但伴著佛號聲,緩緩步調行。跟著師父去看他的師父,去看那是我師父也是我師公的聖嚴老和尚。

    坐在大殿前,念著佛號,我望著"本來面目"下那張虛空有盡我願無窮的大照片,師父眼神堅定的望過來,似乎對我說著"不要白白來這一遭喔~"。靜靜的隨著佛號聲坐下來,我們一起念了將近4個小時的佛號,第一次坐在山上,緩緩的靜靜的坐著看著想著。覺得師父不曾離開,因為法鼓常響,於是心安安的~

    淚兒還是盈了框,但不是難過,除了感恩和祝福,還有無法形容的讚嘆與敬佩。所以微笑很快又浮上來了!^____^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也上去了
    嗯~ 佛法這麼好 知道的人那麼少
    師父很努力 很盡心
    真的好辛苦 該休息了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就連聽到佛法就轉頭快跑的我姊姊也不辭辛勞,主動上山瞻仰師父最後一面.....

    看著一車車扶老攜幼在師父棺木前一問訊的人們,想到師父一心為眾生的溫暖與慈悲,而波及影響到的人,超乎我所能想像,視線不禁被淚水模糊了焦點。

    內心只有無限的感動,感恩學習到正法,感謝與大善知識同生同一時代。

    回覆刪除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