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2/26

幹麻去打話頭

今天跟一個同學的對話很經典,特地整理一下。我想他的疑問應該也是大家的疑問,到底店老闆懂不懂得事情的輕重緩急?不要假清高了!幹麻這麼忙的時候要跑去打話頭十,簡直是搞不清楚狀況,時光不等人啊~

其實我也不知道耶,大概我是被附身,兩年前的我時間安排絕對跟我同學一樣。但現在呢?我常懷疑很多事情,常無法定義很多事情,所以,就開始做一些很直覺的決定。我真的很怕明天就死了,然後想做的事情還沒做,常問自己「我到底活著為了什麼?」

所以話頭十 vs. 一萬五千塊的學雜費的承擔評估,我似乎比較願意花錢?!但相信我,若我真的沒法畢業,一定還是會唉唉叫的,我就是這麼的反覆沒毅力,不過這就是人可愛的地方不是嗎?且看我是否能浴火重生......

//------對話-------//

友: 果然論文快寫完啦 呵呵

ME: 去

友: 不然還可以上山閉關

ME: 根本 連20頁都還沒生出來 慘了

ME: 沒法啊

友: 館然是沒太大問題

ME: 該做的是還是要做 (此時腦子開始啟動...為何這是該做的事情? 好像從來沒特別想過)

友: 呵呵

友: 閉關以後還是有機會阿

友: 論文進度一遲疑,就又半年啦

ME: 閉關這次延了 之後一定也還會延
因為修行不是燃眉之急的事情 (這是真的,比起來我更想買個新包包。)
但如果有人跟你說
好 或是有人跟我說 (怕說別人 別人會忌諱)
我30天后就死了
那是論文重要 還是修行重要
那答案就完全反過來了
誰能說得準 重要性這件事情呢

友: 對阿,所以你眼前那件事情比較重要?
你就知道哪個要優先啦
呵呵
你認為阿

ME: 能夠好好面對生死最重要 (絕對是我抄來的,我最好有這麼清醒。)

友: 加油

友: 願神與你這位有靈性的女孩同在 (這已經變成同學常給我的評語...靈性...我考慮改行..)

友: 哈哈

ME: 佛教是無神論喔 (還沒完...)

ME: 是我在面對 不是神在代替我面對

友: 佛教是無神論阿。? (冰友,我相信你一定後悔了,很想關掉訊息窗吧。)

友: 不是基督教喔?

友: 神給你精神支持,讓你有乾受到他在你背後給你力量阿

ME: 哈哈哈
不是
基督教 是有神論
佛教是無神論

友: 眾生平等

ME: 你剛講的那個 是基督教的說法

友: 是喔
哈哈
我是無神論
沒有特別信仰

ME: 佛教只是教你一個方法 讓你面對它 接受它 解決它 放下它

友: 如果有的話應該是「睡」教吧

友: 呵呵

ME: 所有的支持 都是自己的力量 (開始燃燒小宇宙)

ME: 跟 神 沒有關係 (這是真心話!!!)

ME: 閉關就是強化自己啊~ 哈哈

ME: 睡覺也不錯啊 (其實真心話是...死了可以一睡不醒...但應該會被打)

ME: 我都睡不保

友: 那去閉關後,論文的進度一定可以突飛猛進

ME: 希望可以=_=
抱佛腳也沒用
我就是盡力而為了
這是我自己要負責的
寫不完就是延半年啊

友: 閉關就是強化自己啊~
所以密關完,能力大增
論文一定沒問題啦
呵呵

ME: 哈哈哈 吃跟睡的能力大增 (這句話絕對是真心的!)

友: 哈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