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2/21

莫忘初衷

感覺自己似乎特別容易得到學習佛法的好處,常洋洋自得覺得自己很有善根。但無明很重,很愚痴。回想起自己最近煩惱的事情:感情、課業、人際、工作...所有的一切,仍是想到自己,只想為自己好。

看到嵐煙問法子,打坐不得力容易鬆懈該怎辦?法子回答說:若能為別人打坐,就不會懈怠了。
(法子:得到師父印可的在家或出家人,算是有一定的修行程度的人。)

自私自利的這樣活著,當然沒有不好,大家都是這麼活的。而且先能照顧好自己,才不會給別人添麻煩。但只要一直這麼想,我就走不下去。若只想到自己,修行是不會得力的。

所有的煩惱,在想起初衷後慢慢的融化,或許還有很厚的殘雪,但我不可以放棄,一次又一次的,希望自己心中的暖陽,能化解掉那愚笨的煩惱。

修行總是讓我的人生又哭又笑,活的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是啊!
    >>修行總是讓我的人生又哭又笑,活的。
    同樣的,沒有修行的人生也是又哭又笑,但是死的。
    我也要努力讓自己活起來!

    我妄想著若是聖嚴師父看到了妳這個分享,應該也欣然微笑呀!當然,這是我的解讀啦......
    空裡有哭笑,是活的。因為善觀緣起~
    不空也有哭笑,那是死的。因為不見緣起~

    謝謝店老闆的分享,好棒的提醒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唉唉~ 偶而活一下,我常常都是鑚牛角尖的死氣沉沉。但沒修行前的我,也是很珍貴的時光,就因為有那樣的困頓,才有現在的我。

    至於空裡有哭笑,不空裡有沒有哭笑,這個東西我不是很了解,不過既然了解了「空」,應該就不需要去定義「不空」吧?

    回覆刪除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