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4/13

拼作業的假日

家人從國外返台掃墓,很久沒見到的小表妹小表弟,雖然只是閒聊幾句開開玩笑,但感到很開心。感覺上,自己開始慢慢懂得珍惜家人,知道這是種難得的緣分。要不然在功課異常忙碌的期中考前,還要我花時間呆在家人旁邊,自己一定會抱怨連連。現在比較想得開,每天擁有的時間只有這麼多,能作的事情依著自己的能力也只能如此。事事無法盡如人意、十全十美,而能和家人朋友共度的時間是可貴的,當然修行的每一刻也是。

上課時,兩個同學在抱怨著疲倦與愛睏。我在旁邊,靜靜的弄著自己的東西,其中一個同學問我:你精神很好喔?! 是因為打坐的關係嗎? 我說:對啊,我早上6:50就醒了。

知道自從自己在 msn space揭露自己有去打七的事情後,有人會不經意的觀察我。他們覺得我是師姐,一部分的人感覺我是怪人,一部分的人不以為意。有的人會刻意自己提起修行的問題,有的人則避之唯恐不及。

我並不介意,也不刻意要作為什麼標竿。我就是這樣,睏就是睏,精神就是精神,他問我的時候只不過是正好早上坐了一支好香。當天晚上我可是狠狠的坐了一支爛香,只能撐到15分鐘就受不了了,哈哈哈。

最近忙啊忙的,又跑新竹校區查data、又跑戶政事務所的,好不容易有一天空檔,全貢獻給我的作業。其實我只是想上來寫一寫放放風,還是得繼續回頭拼作業去。沒想到決策樹不只是畫圖,裡面還有好多相關計算 ... 算是學到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