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4/04

飯局

放連假前,同事們興致來臨時說要去吃麻辣鍋,非常難得我也跟上了。每次出去,酒足飯飽後(當然沒喝酒),總不免變成店老闆相談教室。講的不是佛理,只是替同事工作上的麻煩找點出路並且給另一種思考方式,安撫一下大家鼓勵一下彼此。

我總是邊講邊注意自己。

我常想,不知道是不是可以不要演變成這樣?! 因為沒有參與到的人會很無聊,雖然我會穿插笑話,不過每次講完回家都會很累。

因為我講話很認真,一方面要注意自己有沒有講錯,一方面要注意自己講話時的心態,要告訴自己不要這麼我慢,不可以一副老師的樣子。然後回家後,總是得要狠狠的反省,總會出現很慚愧的念頭。應該是看到自己得意的那一面,感到非常的慚愧。以前總會有的傲慢心幾乎快不見了,但或許他用另一種方式升起,我仍在細細觀察。

朋友說,若這麼痛苦我可以忍住不要講。我也知道,可是我總是覺得,如果可以給點意見,讓這個人比較好過,那還是講吧! 不過吃飯局回到家後,聲帶腦袋疲倦外,慚愧心總是不斷。

所以一直呆到一點多還是不肯去做晚課,在各個blog上面磨蹭磨蹭。

現在我每次有飯局,總是又愛又怕。寫完這篇,還是得乖乖去面對自己啦~

4 則留言:

  1. 很誠懇的反省
    累一點沒關係啦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成為討論的中心人物其實不簡單
    妳該開心 and enjoy it.
    當然, 講話要經過大腦, 每個人都需要.
    更何況是面對同事.

    想想, 其實還好啊, 你會覺得累, 或許你把那個飯局看做是工作的延伸吧.....

    放輕鬆點.... 對你自己....



    lulu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謝謝你們
    我這個貪玩的笨蛋
    結果還忘記一通重要的電話
    放了客戶鴿子

    唉唉
    果然積習難改啊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ㄟ,我也會這樣耶,在飯局上一邊說話一邊注意自己,回家後還要反省好幾天,覺得我慢真的很難拔除。suyu

    回覆刪除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