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2/23

生活雜感

「碰!」的一聲,狠狠的摔在誠品的木質地板上,有些糗。應該是有點貧血,我這人只要長時間逛書店或是美術館,就會出現貧血症狀。還撞在一個女生的身上,他嚇個半死,我鎮定的抬著頭說:對不起我摔倒了。至少這個摔到,還真是摔得清清楚楚。

想要查SVM支援向量機的書,網路上沒想到都是簡體書。上海書店的實體書店也不進這樣的書,畢竟台灣市場裡對於這樣的書並不感興趣,除非你是要做研究的。台灣這些年的暢銷書挺明顯,先教你怎麼培養第二專長、投資、變有錢人,然後告訴你生活享受的方法,然後再引導大家養生跟心靈解脫。也沒什麼不好,畢竟我也挺愛這些書,可是當一個環境對於單純的研究方法不感興趣沒有市場的時候,我不知道這樣的社會該如何進步?如何與世界的學術接軌? 而且似乎也突顯出大家喜好速成對於研究學問最原本感動都忘卻了。

也或許是我找錯書店? 也許吧。

最近也跟朋友聊到讀書與算命這檔子事,朋友看得很透徹,他說:其實大家都期待超人的出現,希望有個人像名師引領我們走出這個社會的混亂,希望能夠告訴我們問題的癥結,然後我們馬上就能吸收,於是解決了自身一直無解的問題,期待灌頂,不希望太辛苦。所以讀書讀得很痛苦,尤其繳了這麼多學費更是感到質疑,為什麼老師這麼爛?! (好吧~我承認我這麼抱怨過。)

也因此崇信算命,因為算命告訴我們結果,告訴我們一切都是命中注定,我會這麼衰是因為命中注定! 我的感情不順是因為我有XX星落在XX宮!若算出運氣即將轉好,那太棒了我只需要等待。若算出運氣變壞,沒關係有符咒可以擺脫,然後等待下次的轉運。(嗯~我曾經是過來人。)

之前婚姻出軌訓斥過的朋友,我從她眼中看到矛盾。她一方面覺得我真是關心他的好朋友,感謝的想與我親近;卻又覺得我並不懂愛情,我怎能了解一見鍾情的無奈?!每次總是迂腐的要她去問她自己,她到底想要什麼? (想要取得她人的原諒也是一種想要。) 她只想聽我分析男方的心態,然後沉浸在那愛情的拉扯裡。

嗯,這只是一些生活中的感想。就醬,讀書去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我不喜歡算命, 因為我知道結論中一定有好的和壞的, 而我是一昧只想聽好的, plus, 讓別人告訴我未來的命運, 感覺上就像被綁在 one straight never ended highway, 多乏味啊~~

    關於你那位出軌的朋友, 我認為那位朋友並不知道自己要什麼, 也不知道什麼是commitment. 也或許, 她還在尋找一個人能填滿她人生的不足. 但其實, 這種事不是一黑一白說得清楚的. 更何況, 與其在茫茫人海中尋找某個人來填滿自己對自己人生的不滿之處, 還不如靠自己來完成.

    不過, 我希望她找到真正的幸福, 不論是單身或已婚....

    我一直相信, 當自己是個"完成"的人, 另一個"完成"的人自然地出現(因為那時你才看得見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給你拍拍手
    講得很好耶~

    回覆刪除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