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2/26

老師

我生活慢慢抓到重心,部分原因是這幾年開始遇到很多好老師,他們真實身分不一定是老師,可能是各行各業,雖都有自己的脾氣,卻總是耐心的教導我。總是不先認定我會失敗的教我,給我信心與機會,讓我嘗到莫大的肯定與自信。他們擅長等待,擅長用各種方式讓我理解,淨化複雜的資訊給我對我有用的知識。自己學習可能要花上一個月,經過教導,學習路徑馬上縮短好幾倍。使我在工作學業人生上,有了新的認識與進步,常常有著深深的感激。

可是我自己,是個很差勁的教導者。

我沒有耐心、缺乏慧心,更對別人沒有信心。教導也是種付出,我不懂得付出的方法不懂得付出的良善心念。總是以"學不會"為出發點,擴大著他人的缺點,遇到挫折就退縮煩躁,沒有因應的智慧。給自己痛苦也帶給別人痛苦。

希望能修正自己,放掉曾經被不好的教育方式對待所產生的錯誤觀念。沒有被肯定過的人,難以學習到肯定別人的可貴,若我感受到了卻不去修正,那就太沒有智慧了。

深深的感到慚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