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2/30

被什麼跟?

房東最近生意真的非常不好,忍不住了,他跑去問了個"老師"解決方法。老師問他最近是不是有去廟裡拜拜,還有給人弄一弄改改運?他說有。老師說他應該是被跟了。結果跟著老師的方法去做後,房東真的接到不小的訂單。

我想想覺得有趣,平日精明的房東,竟然都沒有思考過「為什麼去廟裡拜拜後,竟然會被跟」?而且,到底是什麼東西跟著他?

甚至有人想過嗎?雖然都是拜土地公、拜觀音菩薩為何有的廟比較靈?

如果都是菩薩、都是佛,都要我們相信人生的實相,要教導我們如何去面對困難,為何還有跟不跟的問題? 而且這麼慈悲的神還會故意讓你生意不好?然後去找術士解決?

其實道教沒有不好,他給予人基本的道德勸說:與人為善、不作惡事。而且據說有些活在大陸深山的道士,真的就跟隱居的出家眾或是仁波切沒有兩樣,平日得到村人少許的供養,在山中修行,並幫助村人解決一些病痛,出世到甚至連毛主席是誰都不知道。

但目前全球的宗教,內容物實在有些複雜。只能說這樣形態的興起,跟大家祈求超人替自己解決問題,不願意刻苦自己面對問題有很大的關係。

只要花600元,問一問,要改運另外加500元。(當然啦,吃一度贊改運只要50元) 只要一個晚上,就可以解決我暫時的問題。跟在家裡每天花2個小時作早晚課,還被要求不可在心中要求成效的比起來,當然前者的誘惑力比較大。

至於最前面的幾個問題,我怕被賓拉登暗殺,所以不會回答,有緣的朋友有機會再說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