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2/15

每天都不一樣(二)

每天都不一樣,也表現在思緒上。每天的思緒都不同,有時好乾淨,乾淨到我只聽得到我梳頭髮的聲音;有時好掙扎,總想要掙扎出這情緒所交織的網,這習慣所形成的迴圈。

某日,我有點類似感冒的症頭,整個人病懨懨的。平日講話很刺耳的同事,講了同樣的話,我卻聽出不同的感覺。頓時我發現,只是一點點的改變,甚至我只是放下一點點我自己的堅持,就可以化解跟他之間的問題。他甚至說:你還是感冒好一點。當然我還是回嘴了,我這個人到現在還是不捨得吃虧。

今天跑去買了衣服,並不是因為我缺少,只是因為某天上課覺得自己穿得好拉蹋,同學都好端莊。明顯的看出自己買衣服的出發點,只是想要展現自己,用服裝證明自己。

每天都有好念頭壞念頭,慢慢的我發現他們靠近,不再有這麼極端的好與壞,雖然還是很遠,只靠近了一點點。

知道自己越多了解自己越多,似乎有什麼東西慢慢解開了。我開始不害怕,慢慢感到自在。在這裡寫下自己的缺點與想法,也是為了要發洩,其實很多時候,反芻完,事情就過了。下次還會再起來再發生,但下一次與這一次的強度是不同的。同樣是「厭煩」,但尺度已經不同,用文字無法形容出這樣的差異。

我仍然太過忙碌,但仍撥出許多時間與自己獨處,它讓我感到寧靜。

每天都不一樣,每天都不無聊。有某部份的自己堅強了起來,不再被人生的弔詭處所擊倒。

在果貿二村七號只是一部分的我,一部份可以被集結被言說的部份。看到我的事情,請留下你的關心,但我無意讓你擔心。這就像是八卦劇的通俗劇本,勢必要灑點狗血,才有收視率。

天這麼藍,每天,我都不一樣。謝謝所有的朋友。

5 則留言:

  1. 拍拍手。
    你的努力印襯出我的懶惰,也謝謝你的示現。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看完你這篇,有一種感覺,就是世界似乎到處是鳥語花香,人生真美好,即使採到狗屎都很自在阿

    回覆刪除
  3. to suyu:

    別這麼說啦~會不好意思。

    只有考試會有分數上的差別,修行我覺得是沒有。我的努力是相對於我自己的懶惰,你的懶惰是相對於你的努力。希望你早日找回你的原動力。

    to star:

    如果可以,我還是不想踩到狗屎耶~
    謝謝你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每天的一點點不一樣
    會累積成很大的不一樣
    到那一天
    就成了

    加油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謝謝1963
    我想有空可以一起喝個咖啡
    很久不見了
    一年又過去

    回覆刪除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