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2/13

有殺傷力的情緒

今天有些blue。

跟同事發了脾氣,覺得這樣的人配合度真差!怎麼都不懂得體諒我?! 我跟他就像是彼此的鏡子,在跟自己的影像生著氣,看到的是別人映照的是自己。我想,他一定也這麼想我。

組織中有些變動,有些人因為別的人要離職而雀躍著,那快樂的直接明顯。就像是我情緒的放大。我甚至暗地的希望:都換掉人吧!我受不了了!

有些人出包了。在msn上說了惡言惡語,被同事受不了轉寄,整個揭露。我幸災樂禍的想著:活該,平常真的太愛批評別人了吧! 另外還有個os:誰叫你也批評我,報應吧。

好不容易忙完了工作,走過一條街去做小組討論,學校課業的分組活動。

ㄧ個想要表現開朗的學長,卻又遮掩不住他的權力掌控欲。我總是觀察著,且不解他的行為。

ㄧ個想要打圓場的同學,總以為學長在打壓我的回答,謝謝他的好心。其實我沒特別放心上,但卻又得用力演著"我不在乎"的戲碼。

ㄧ個心裡有點沮喪的同學,他看不太懂題目,卻不敢講。他的好強,不允許他顯露出來自己的軟弱。

ㄧ個討論過後又留下來寫新聞稿的同學,我知道他一方面無奈一方面講的時候感到驕傲。我們是多麼倚賴工作所給予的肯定而存在。

ㄧ個有家庭的同學,其實我不太了解他,但他很埋怨老師出的討論題目根本都沒教過。

ㄧ個我,今天有點blue,雖然刻意壓抑了自己分配工作的欲望,但仍然對於題目提了很多問題的我。明明就沒有讀很多,卻又愛逞強的我。總想撫平大家心中的擔心或印象而扮演的我。


好像看著別人,其實都看到自己。

我們就像是一群走在鋼索上的小丑,總是在比賽,看誰先走不穩掉下來。

繃緊的情緒,其實是最具有殺傷力的。

2 則留言:

  1. haven't had any chitchat with you for a while, keep in touch

    Eileen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你
    希望你再米國一切都好

    回覆刪除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