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2/07

惹事

我是惹事精,這是朋友幫我取的。一點都不假。

今天朋友給我個政治新聞的link,什麼記者被車撞,我其實還是沒特別搞懂這件新聞事件,只是對圖片有印象。

朋友說:不同情

我說:是人都該同情

之後還有一些對話,不過,大致上就是這麼的糟,因為朋友深深的覺得我在罵他不是人,我剛開始覺得我沒有,但後來思考覺得我有。雖然道歉了,朋友也有風度的接受,但也無意義,因為我就是說了,而且越弄越僵。我本來想開玩笑的諷刺自己一下,沒想到效果奇差。

但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我不經意的讓別人覺得:你難道在說我不是人嗎?

這整個事件十分貼近我的原型,不是一出生下來的原型,而是活了這三十幾年的形狀。

若我說別人也就是在說我自己,一根手指指著別人,另外四根指著自己。那麼,我為何如此的貶低自己?為何不接受自己?

這段時間,我陸續惹朋友們生氣,每天都有狀況發生。我常想若這是面對自己會遇到的情況,希望我度過這段艱苦的煉心過程後,身邊還有朋友肯留著。

每天都像是把心丟到融爐裡,沒有一天不希望能偷懶的略過不想,但就是無法也無處逃。

對於那些個曾被我刺傷的朋友們說抱歉,你們是我的鏡子,讓我有面對自己的機會。

1 則留言:

  1. 你想表達的也許是"是人都該被同情"或"是人都有惻隱之心"吧!
    有時候話題繞著"你"、"我"的時候就容易被誤會~
    而且這件事跟你們一點關係都沒有。
    有時候話繞一下就可以說得漂亮了~

    by圓滑小子

    回覆刪除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