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07/12

救命啊~~~


救命啊~!!!對,沒錯,我溺水了。就在距離泳池一步半的距離,根本無法呼救,也沒人理你。我真的嚇壞了。因為游到一半無法正常換氣,當我正要站立,卻發現泳池的深度太深,竟然'沒有我立足之地!'我馬上深刻的了解台灣在世界的酸澀感!無力感!孤立感!(好冷...不太好笑)拼了老命喝了幾口水我終於摸到岸頭,嚇得我皮皮挫~~~

當時我這個花了60元買門票的窮酸鬼,卻在下水的第二圈就遇到了這個窘境,讓我十分難堪。離開也不是,繼續游也提不起勇氣。就上了岸餘悸猶存的找救生員小聊了一下...

「嗯,那邊好深喔...那個...如果游不到對面就氣絕,該怎麼辦啊?」我假裝若無其事的問。

「就用韻律呼吸啊。」救生員老練的說。

當下引起我的好奇心,心想原來有必勝絕招!這下我就不用回家了吧~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爬起來!哪裡溺水就要哪裡海龍王!原來只要在過深的地方,先把自己沉到底,再用力的一蹬,在那一蹬躍起間,深深的吸一口氣,然後慢慢的跳到岸邊。真是個出運的好方法!我當下就學了起來!不過切記,不適用於大海。我想當你沉到底的時候,浮上來也掛了吧...

而在這個克服心理障礙的過程中,我順便也領悟了人生的哲理,我真的覺得入場券60塊,被我利用得淋漓盡致。連這點狗屎小事,我也有了一番大道理。

那時,恐懼,主宰了我所有的情緒。當一個人發現你的生命受到威脅,那份保護自己的本能,形成你恐懼的來源。你喪失所有的理性,你只想著水有多深?岸離多遠?水道上有沒有人會踢到你?那時,你不會注意到你的保單壽險有多少?你家的人會不會爲你哭泣?朋友借給你的cd還沒還他。你只會腦中一片空白的不想要嗆到水,你只會微微的顫抖,將自己泡在安全的水域裡。

但其實,在並不十分危險的泳池裡,保護自己的方法,其實很簡單。你要不就是選擇一直呆在兒童安全池中,要不就是把自己放輕鬆,一步一步的照著自己的韻律從選手道的這邊游到另一邊。

踢 划 換氣 踢 划 換氣 踢 划 換氣

我固執的不願意帶著恐懼與創傷回家,我想要克服自己的恐懼。當我對韻律呼吸小有把握之後,我就開始一趟一趟的來回嘗試,每當我游到原本溺水的地點時,我整個身體深深的感受到一股僵硬,開始不由自主的想要放棄!但是我知道,我不能在這邊停住,只要一停,我一定又會溺水。所以我制約了自己,只要一緊張,我就放鬆,只要一放鬆,我就會浮起來,呼吸也平順多了。這個循環,我希望能深刻的記憶在我腦中,記憶在身體裡。

人生也是這樣,我們懷抱著大量的恐懼在生活著。

害怕沒工作,害怕沒人愛,害怕沒錢,害怕淹水,害怕生病,害怕黑心麵條,害怕睡不飽...種種的恐懼,佔據了我們的思緒。它並非無時無刻出現在你的理性思考裡,但它絕對制約了你的思考邏輯。

要不要換個思考方式,當恐懼的時候,放輕鬆,就這樣,一步一步,緩緩的走下去吧。不刻意逃避,不刻意為難自己,是真真正正的面對想要,就這樣傻里傻氣,放掉那些無謂的恐懼。

不過我想,我還是需要一個游泳曼陀。

4 則留言:

  1. 我很久沒有挑戰自己的極限咧...
    一直在兒童池戲耍著...
    我想還是不要太逞強,免得哪天真的淹死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姐 好棒的文章 !
    我喜歡 ! 游泳牽扯出來的道理 !
    哀 !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那個救生員帥不帥呀?
    為什麼妳差點溺水他沒有英雄救美呀?

    ps. 龍櫻好看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to 小力:

    兒童池又叫小便池..你自己看著辦吧

    to wow_alan:

    謝謝你喜歡 其實這些道理蠻屁的 哈哈

    to indy:

    喔 好啊 去吃啊
    那個導演的另一部911 租得到嗎?

    to 小鵝姬:

    哪想得到帥不帥
    你馬幫幫忙~~我都快死咧~~~~~

    回覆刪除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