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3/31

又夢

這次昏沉的很嚴重,常常醒了一個禮拜又會偷偷昏了過去。自我隱藏在許多細微處,有時難受得不想看,想要好好休息,就這樣昏睡下去。但睡覺又會作夢,夢見不停的被追趕與奔跑。今天很妙,我突然在夢中停下腳步,不想跑了,被追上就被追上吧,這只是夢啊! 有什麼好跑的?! 停下之後,我想到有陽光的地方,就出現一片大海,我站在海上。

然後醒了,依然昏沉,最糟的就是打坐時的耐不住性子,我充分抗拒著昏沉,可是止不住。

我不想跑了,下次再出現奔跑的夢,我不會再出現同樣的劇情。

3 則留言:

  1. Run, Forrest, Run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竟然發現有人也有這樣的夢境......因為過去我也常做著被追著跑的夢,很累很累,醒了又覺得無辜得好笑。因為常常連自己在夢裡都很納悶的問著自己"我為什麼老是被追著跑?"但是卻仍止不住在夢境中的恐慌,持續逃著。

    我沒有在夢裡停下步來的勇氣,但是這一年來,這種夢好像不見了。後來我猜想,大概是我對生命有了不同的認識了,心中的恐慌和疑惑也才釋然了許多吧。又我想,應該也是因為學習靜坐止觀,改善了睡眠的品質吧。呵呵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是啊
    打坐會改善睡眠品質
    我自己失眠多年的毛病
    怕黑的毛病
    都治好囉~

    回覆刪除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