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3/23

生活需要紅燈

打完禪七回到現實,這次的七非常充實,我得到滿滿的寶藏。走在冰涼空氣有些污濁的台北市街頭,一路上輕鬆的走著,走了很久,才在小街角遇到一個紅燈。我停下來,感受著自己的呼吸、心跳與思緒,我了解到,不管生活是多麼的順利平穩,每個人的生活都需要不定時的紅燈,唯有停下腳步才能安靜的感覺與自己相處。而禪七,是我的紅燈,在那裡面我得到生命的力量。每半年一次的禪七,成了我重要的心靈大事。

這次打七我非常的用心,因為我知道每個假期都是得來不易。在打七的時候,總是不免想起我的家人、朋友、同事、同學,並且深深的感謝他們,也默默的替他們祝福。

感謝老闆的寬容,總是包容我想去打七的任性。
感謝同事的包容與工作上的支持,即使在這麼忙碌的三月,你們也無怨的接下我的工作。
感謝朋友的祝福,你們總是在我身旁讓我感到安心與幸福。
感謝同學的幫忙,讓我可以暫時放下課業。
更感謝我的妹妹,謝謝你總是在我需要的時候幫助我。

下山後,我非常懷念法鼓山金山禪堂,也很想念那些法師、義工與學員。看到火車站路邊有些奇怪的人在化緣,總擔心著這些人會破壞了真正正派法師的形象。真實的他們是非常的慈悲、莊嚴的人,而且是擔負著傳承佛法任務的重要分子。

經過一年多對於佛法的徹底了解,我終於肯打從心底認定自己是個佛教徒了,沒想到承認是這樣的難。之前我連要去打七都遮遮掩掩的,似乎是什麼奇怪見不得人的事情。但了解整個佛法教義後,深深為大乘佛法所折服,也為聖嚴師父的開示所感動,那些開示必須要去參加禪七才聽得到的。

之後會把一些故事慢慢的放上來,有些真的蠻精彩有趣。

嗨! 大家,我回來了。

6 則留言:

  1. 認清楚自己真是非常好的一件事,難免還是會被貼上一些標籤,但心靈有個寄託也是很幸福的事情,Welcom to the hell, again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很棒的七,收穫滿滿,真為你高興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對了!我很喜歡你這篇寫的,很棒很有感覺,有「心」的感覺

    回覆刪除
  4. welcome back


    lulu

    回覆刪除
  5. >>>經過一年多對於佛法的徹底了解,我終於肯打從心底認定自己是個佛教徒了,沒想到承認是這樣的難。之前我連要去打七都遮遮掩掩的,似乎是什麼奇怪見不得人的事情。但了解整個佛法教義後,深深為大乘佛法所折服,也為聖嚴師父的開示所感動,那些開示必須要去參加禪七才聽得到的。

    ↑沒想到遠方有著許多心有悽悽焉。

    本想默默的潛水過路,但又忍不住地想問候一聲~
    隨喜您的輕盈法喜~^_____^~

    回覆刪除
  6. 謝謝大家

    也歡迎過路小花
    看來妳似乎也是法鼓人
    歡迎常來光顧喔~

    回覆刪除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