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08/30

非線性的人生

今天忙
沒什麼時間寫東西
但是我的修行導師(並不為過)嵐煙
給了我一些文字
我把這些msn的話 貼上
總覺得丟掉可惜
這些東西並非絕對 但是值得思考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如果是以良善的角度,而不是為惡的角度,世界會以一種特別的姿態在舞蹈著,還要不要帶尺,不必以舞蹈評審的眼光評論跳得好不好,世界自己就會以他的姿勢跳得好,人生則完全一樣。

沒有什麼事是該怎麼樣不可的,本來就沒有標準,分寸在計較的是人,因為人要分高下。

可是對於我們自己這個小小的大宇宙裡,不需要去分高下,放下跟別人鬥爭的度量衡,自己的世界才會平和。

妳仔細想想,除了我們的知識結構之外,人生沒有一件事是線性的,我曾經很仔細的想過,不論是我的家人,朋友,個人際遇,各類情感,人生中的點點滴滴,都是完美的非線性曲線。我超驚嘆的,我以為,我長大的世界所教會我的事,都該有準則的,可是並沒有,可是他還是走出一條自己的路,沒有雜亂無章,反而處處驚喜,羊腸小徑之後柳暗花明又一村。所以以線性思考,我無法走自己的人生,反而覺得恐懼,因為我推敲不出下一步路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附註:就在剛剛,得知我升職了。不確定接下來的人生會往哪走?不過我會亦步亦趨的走下去。如果我不致迷失,那是因為有你們這些朋友在我身旁扶持我。謝謝。

1 則留言:

  1. 嘿嘿!恭喜啦!有空來讓我招待一下,幫你慶祝慶祝!^^

    回覆刪除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