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08/23

睡得好 人生是彩色的


失眠的紀錄,我想很多人都曾經有過。那份痛苦,我想只有經歷過的人才能體會。

在大學畢業之前,我不知失眠為何物。頭一沾枕頭就入夢鄉,小名"朱富生"。去澎湖玩,遇到飛機亂流,小小說一聲「唉呀,有亂流」,之後就把亂流當作搖籃,睡了。一群同學浩浩蕩蕩殺入阿里山,從山上下嘉義,公車像快散了一樣,同學們夾在狹小的座位上無奈的嘆氣,我,還是睡了。

這麼好睡的我,果然出了社會開始有了報應。

工作給自己壓力,前途總覺得不確定,作了設計後,更是每晚想著明天要做的layout,久久不能入眠。瑜珈游泳按摩精油熱牛奶,什麼都嘗試過,結果最有效的還是安眠藥。

睡著就算了,偏偏還會做夢。就佛洛伊德來解析,這是你的潛意識。就精神科學來講,除了不正常的腦部放電之外,還有一點點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狀況。藏傳佛教的講法是,睡著時你的靈會離開你的肉體去做時空旅行,而那個夢境就是你的沿路遭遇。我沒特別信哪個,只要少做點夢就好。

雖說什麼"一日之計在於晨",可是我深刻的覺得"一日成敗看睡眠",睡得好,人生是彩色的,睡不好,人生真的是黑白的。

誰有治失眠的妙方嗎?分享一下吧。

昨天睡得不錯,今天超開心,最近也不太容易失眠,特別註記,以茲紀念。

1 則留言:

  1. 跟男友一陣親熱,就很好睡了啦~
    XD

    我來亂的...別管我...請跳過~

    回覆刪除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