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08/10

沒有真的世界


今天是個值得被註記的日子。

向來,我就是以給別人機會著稱,對於職場上的同事朋友,除非特別討我厭的,不然我多是相信他們,更遑論一些跟我交情不錯的。但是,今天才得知,一個之前離職的同事,投靠有著竊取公司機密醜名的敵營。問題並不在於這個基於高薪而做的決定,而是在於之前的欺騙。常常會跟他談論起一些技術問題、未來的想法、工作的期許、家庭的問題,對他的信任是沒有懷疑過的。當別人懷疑他的時候,我甚至認真的站出來為他背書,堅稱他不可能做這種事。也親口得到他的証實,他斬釘截鐵的說:我不可能啦,沒有,我只是為了考試所以離開。

其實,他跟我說實話,我是會尊重他的決定的。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力。很可惜他這麼不了解我,很可惜他欺騙了我,很可惜我已經無法當他是朋友了。幫他背書的自己,現在想想,真是傻。

幻滅是成長的開始。嗯,思迪麥說的好。

2 則留言:

  1. 人生到處充斥欺騙、背叛、愚蠢、懊悔...
    但沒有這些,就顯現不出真誠~
    陽光普照的地方,一定有黑暗的另一面...我忘了這是哪本書寫的...
    不過我還是選擇"相信"...
    跟我覆頌一次~Ces't la vie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是啊,世界上總是有各式各樣的人。所以才會知道一個正直的人是多麼不容易

    雖然遲了,但還是祝妳情人節快樂。沒人提醒的我,壓根忘了什麼是情人節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