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08/29

地底三萬呎


啃完朱少麟的新作。

說真的,我看不太懂,只強烈感受到他作品特有的孤獨感,就連進不去書中意境的孤獨味道,也成了一部分。他刪除所有可供人聯想的部分塑造了一個全新的幻想世界,是否也是為了要隔絕一切的熟悉感,讓閱讀者進入他的孤絕悽涼。

我不懂,You tell me.

不過看完後卻自我咀嚼回憶,有點無法入睡,但我覺得他並非營造此一故事結構很成功的作家。要嚴格說起來,他應該也只是企圖強化他三部作品一贯要表達的感受,那份人的自我探索與孤獨,或許還不夠成功,但我看到他的努力。

1 則留言:

  1. 有翻沒有看..封面的插畫挺別緻

    看過後的自我咀嚼意義遠大於看懂原著的精神意義

    閱讀是件輕鬆的事
    別過分入戲讓自己失眠
    孤獨到把書給啃了填飽腸胃才能入睡
    哈哈

    下次借我!!

    回覆刪除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