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4/26

痛苦的愚蠢者

今天是黑色的。

難受的原因在於我自己。

每天,我總是會做好一些事情,或搞砸一些事情。

有時,沒付出,卻總是希望能偷雞取巧一些。

但不小心出了包,就很慘。

今天沒報告好,但論文被讚美。

很公平,時間花在哪,哪裡就有收穫。

明明不是很大的事情。

我卻像天塌下來一樣。

整個人的心理狀態,像是被撕裂。

被迫又不斷面對一些自己的東西。

所以...為了那個表現不好的部份而難受...為了那個被讚美的部份而高興。

到底是誰在高興,誰在難受。

又為誰高興,為誰難受。

我問朋友:你有曾經突然不停的哭嗎? 不是因為感動...而是一種莫名的失落,不知道自己為何活著。

朋友說:當然有。

又問朋友:你有曾經因為自己表現不好,痛苦要命嗎?

朋友說:有。但還是要這樣活著。

他說:「即使全世界都不喜歡我,我還是得活下去」

我想:其實...或許...我只是在掩蓋我不喜歡自己的事實。因為我知道全世界不可能大家都喜歡我,所以我可以放縱的去放棄面對我不喜歡自己的那件事,只要活著就好。也就是會動就好。反正不管怎樣都得活下去,我實在無法去面對自己的無力感與空虛感,既然這樣子,我不想看見討厭的自己。而每次出包我都會被迫看到討厭的自己,那個討厭的自己不是因為「我犯錯了」,而是我竟然不允許自己犯錯。

我知道自己不可能完美,但我卻不允許自己犯錯。

剝掉了一層層的偽裝,所有的情緒是如此直接侵襲著我。

犯錯的我並不蠢。

最蠢的是那個 因為犯錯 而不停編織故事情節的我,才是最蠢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