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4/26

時機

衝回家第一件事,就是翻開六祖壇經。好久沒有看,心裡有個聲音,覺得好疑惑。

難道真的要等到時間允許後,才去做該做的事情? 越往下翻,我有種我已經火燒房子的感覺。已經快被火燒盡,卻還在思考著何時才是逃出的好時機? 這應該不是件聰明的事情。

我應該當下就開始放下我、我的種種,這樣的執念,應該要去除妄念煩惱。不該有了一個煩惱又用煩惱說了另一個煩惱。應該與想要...應該與想要....應該與想要....這樣的界線與分野,我難道不是該時時提醒自己嗎。

當肯放棄了,才知道何為提起,也知道放下是什麼。

如果我一直在揀選時機,就永遠不會有好時機出現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