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4/11

家族小遊

從小跟我感情很好的堂弟回國,上次我們見面已經是八年前的事情。果不其然的,其實人並不會改變很多,除非有特殊的機緣,否則一個人的個性似乎仍會保持之前的原貌。很開心的跟妹妹還有堂弟去士林夜市吃小吃,星期天還要再繼續攻佔公館的夜市。

不過最精采的行程就是今天,一大早8:30我們就出發去金山掃墓,其實放在基督教的靈骨塔裡面,掃墓變成非常簡單的行程,唯一最花時間的應該就是開車到金山。盯著哪個小方格,其實我也不知道要說些什麼,我心裡很篤定知道奶奶過得很好,不過妹妹應該是很想念她就哭了。我爸什麼事情都喜歡玩得很大,所以他跪下來磕了三個響頭。我伯伯很妙,用數位相機拍了照...拍了靈骨塔位...雖然我能理解,因為他很久才回來一次。掃墓10分鐘就解決了。

現代人不管怎麼玩,都會突然變成「大口吃台灣」的美食節目。回程我們去富基漁港吃海鮮,我覺得富基漁港完全沒有辜負我的期待,真的騙很大騙不用錢,一顆海膽裡面的海膽肉只有像游絲般,竟然還敢一顆賣150!! 明明就非時令,還拿來賣,這樣海膽根本來不及長大。但我也想起朋友說的:台灣只有海鮮文化,沒有海洋文化的感嘆。原本在水族館很可愛的墨魚,一轉眼就變成盤中飧。比較特別的應該是台式炒麵的口感與味覺,卻是義大利墨魚麵的色澤的炒麵。



是的,你沒看錯,這是河豚。如果有人敢在富基漁港吃這個味,我應該會頒獎狀給他,這樣的人應該很勇敢。基隆的漁港雖然一直被譽為海鮮美食的天堂,但其實在我心中一直是不及格的。我覺得他們販售的東西對於食物一點都不尊敬,最起碼把食物弄得好吃乾淨點,這應該跟便宜沒有牴觸吧。雖然跟我大學時候相比,現在有改善,不過我還是挺失望的。或許是被日本的漁市場給養壞胃口吧,差不多價位的同樣食品,日本的東西乾淨又新鮮多了,而且不會用沒長大的海膽騙人。
這四位身材跟F4一樣,高壯帥氣,只是正面有啤酒肚而已。

吃完之後我們又拐去淡水的漁人碼頭,今天天氣很棒,太陽很大,我幫大家拍了很多照片。這張是我們家老F4的背影,加起來超過200歲的他們,分散在世界各地,對他們四兄弟而言,要相聚這麼一回是非常不容易的。拍照的過程中,我突有所感,其實人生的每一刻都是很不容易的,應該時時刻刻都得珍惜。
下午休息片刻後,晚上我們又去好吃的于家小館吃山東菜,這家菜最特別的地方在於,完全做出我奶奶的口味。可想而知,當晚我們吃得有多麼感動,再加上叔叔滷的牛肉,總覺得今天都在做歷史懷舊之旅。但我爸果然不負眾望,又帶了新女友出席,不知道可以用哪句成語來形容他,真是愛造孽。

啊~話說下個禮拜要交論文初稿,真不像一個要趕論文的人該有的行程。總之,這是個充滿家族味的一周。

1 則留言:

  1. 林小粒12:44 下午

    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~
    繞了一圈還是血濃於水吧...

    回覆刪除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