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4/19

論文進度(三)

真想給自己鼓鼓掌,在經歷了兩天沒有出門的日子後,我的論文終於即將進入尾聲。沒錯,即使兩天沒有出門,它仍然沒到尾聲,只是「即將」,其難纏的程度可見一斑。但我已經很滿意了。

在禮拜六睡前看了一小段阿姜念的內觀修行方法,讓我有一些了解,突然可以理解J說我不願意轉頭過去看的東西,到底是什麼了。而且也清楚到,自己似乎困在一個錯誤的觀念與不了解修行目的當中。感動之餘,也深深理解簡單的東西,是多麼充滿力量,修行其實並不複雜與困難,只是自己要不要肯不肯去做而已。

禮拜天當我在決定論文的寫作方向時,刪除了很大一段,決定不再為了學術而學術。我只是個在職生,我寫我的實務,寫我能寫的故事,不需要為了學術面子而刻意裝載了過多的東西。很興奮的刪掉那些,讓我的速度變快,表示不用再去看哪些1990年的原文,而可以專心寫我腦袋裡的故事,還多了時間挖到最新的全球B2B市場規模預測,這點讓我很開心,終於可以不必去引用大家論文裡面的舊資訊。

其實修行是很實用的,它讓我懂得放下,容易滿足。或許有人覺得這樣就是退步,不過,我感覺並沒有退步,但若你覺得我有?我想我也不是很在乎。也許放下的不夠,但我的天地似乎逐漸寬廣了起來。

已經寫了45頁,論文進度是:自我感覺良好。下週要準備人資的上台說故事。

我想趕快脫離假日坐在書桌前的日子,加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