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2/23

蒸發

實在有些難以下手,關於這樣的情緒。很久沒有了,這麼強烈的孤單感,在越熱鬧的人群中,越發感到強烈。

這就是我的生活,簡單、清楚、充實,但心情上總是一個人。與任何人分開時,我不會有特殊難受的別離感,因為我知道人本來就會分離,所以不會放太多的感情上去。在某些朋友眼中的我,應該是冷靜懂事不愛拖泥帶水的關係,平日會電話聯絡的人,也很少。有時打電話給我,還要先加句「對不起」,因為我總是很忙,大家都怕打擾到我。

對家人也很冷淡,甚至希望他們不要打擾到我。有些親人就像是trouble maker,常會算計著,希望不要見到面。連面都不太想見,也就不太會有離別感。

所以這裡,只寫著我的事情。

但最近,被一波波的孤獨感侵擾,我無法處置它,只能任由它出現。感覺著、看著自己、繼續過日子、感覺整個痛楚。彷彿再也騙不了自己,也不想騙自己。

拼了命才寫得出:很孤單。這三個字。

過著常態的日子,以為會繼續這樣常態下去。沒想到有人要脫隊 ... 有人要離開了.... 要去追求更好的工作環境,就在我工作遇到困難的時候。

我跟他並不十分好,也沒特殊交情,只是習慣有他一起解決問題,也默默的覺得是個競爭對手。他與我都非常想要離開,當工作狀況不是那麼好的時候。但我總是受制於優渥的福利與習慣的環境,遲遲沒有動身,沒想到他會先做出決定,這點讓我十分意外。但我是個懂事的人,所以祝福了他,然後繼續工作。

可不知道為何,沒什麼力氣,我知道他不只是為自己奮鬥,每個人都不是,似乎只有我,我一個人吃飽全家吃飽。每次與任何家庭相處,都似乎在提醒我,「我一個人」這三個字。而這不是任何流行歌曲的浪漫,這是深植於心中的某個角落。

開始忌妒起每個人的好運,忌妒起每個人的幸福。

當然,一開始忌妒,就痛苦。我也不喜歡這樣。

但我想,我要這麼多幹麻?!我又不是真的想要養孩子,也沒有想要馬上結婚,真的長那麼美我又捨不得身上這張老臉,也不需要太有錢反正我夠用,說沒有家人嗎?我還有妹妹啊~爺爺啊~ 什麼都想要想要想要,應該很快就撐死了吧?!

突然心中好似有什麼化解開來,有股小暖意擴散。我知道,並不需要那些我所忌妒、冀盼的東西,現在這樣就夠了,是這樣簡單的活著不是嗎? 而且,這就是分離,就是無常,就是一期一會。突然想不起曾經珍惜過些什麼?似乎只在乎著自己。

好可惜啊。

我還活著啊。我不用去忌妒,我可以給予,應該有很多人也這麼孤單吧、也有很多人這麼傷心吧。如果可以,希望能夠給你們支持,因為我了解痛苦的感受。

但我知道,這個孤單感,是擺脫不掉的。只要「我」仍然還是「我」,明天遇到另一個狀況依舊會困擾我的情緒。這次我不想藏起來,就讓自己去面對這個情緒吧。總是在意著的眼光,總是企盼得到的東西,總是害怕發生的事情。不要躲起來,不要被它牽著走,發掘出原因,蒸發吧。

再苦澀的海水,蒸發後也只剩下潔白的鹽粒。

4 則留言:

  1. 快了,會有解的,我們都在。加油加油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想想,其實每個人都只有一個人
    只是很多人都無法面對
    自己真的只是一個人而已這個事實

    能夠意識到自己只是一個人
    是莫大的福氣啊
    畢竟
    這需要花很大很大的工夫和力氣才能夠誠實面對的

    祝福你
    一個人好好過日子
    有一天
    你會發現你其實也不是只有一個人
    你真的有一個家的
    在天上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也是在這裡對著這種感覺奮戰著喔。
    所以妳也不是一個人啊。 :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to suyu,1963,cathy:

    謝謝你們

    回覆刪除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