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1/02

你真的以為是新的一年了嗎?

跟一些老朋友聚在一起跨年,頗有所感。

每個人都對"新的一年",很有感觸,希望真的能過出不同以往的"新的"一年。不知道有沒有人過到一年的一半或是到了八九月的時候,就開始懊惱,然後又開始期待"新的一年",因為這個"舊的年"已經不完整也不美好了。大家總是習慣要個完美的整數。如果一開始就不美好了,這個年我也就不抱期待。會有人這樣想嗎?我想應該有吧!

不過,很想對那個想不開的朋友說。你真的以為新的一年就是新的了嗎?如果你的想法沒變,你的態度沒變,你的意識沒有覺醒,每一年每一刻,你都還是舊的迴圈舊的思考,你還是那個陳舊活在痛苦中的你,不會有任何新的改變。真正的新,不在於時間的流動或數字的轉變,在於你自己,你要從你的內心去求。

希望每個人面對的,都是真正的"新的一年",新的當下這一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