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15

[修行筆記] 後話 (七)

拉拉雜雜寫了這些篇,真像是流水帳(笑)。我不寫很多理論與佛學,那些實非我所擅長,我能講的只有自己的身心體驗。急忙忙的將這些體會寫下來,實在是怕自己懶了忘了。

很久沒上法鼓山打七,也是第一次上去受戒,益發深刻感覺這個道場是真的很用心在落實佛法,每次上山看到法師,還有一些眼熟的義工總是感覺開心,也感恩他們的付出。但法鼓山很笨也不太會行銷,其實作了很多事情卻很少人知道。受菩薩戒可以得到一份課誦本、正式的菩薩戒證書、還有一件菩薩衣,我們這次還有得到一本師父的著作<48個願望>,還有一個菩薩發心捐給大家一人一份環保餐具。

這些看上去只是一些簡單的形式,但也可看出聖嚴師父的用心,他願意藉由這樣的形式叮嚀大家受戒的不易與守戒的重要。就像我參加完初階禪訓班得到的小證書,還有皈依的小證書一樣,每一份我都好好的收藏著,這些都是我人生中很值得珍惜的特別階段。

每次上山都受到很好的照顧,吃得好住得好,被義工們照顧得無微不至,常常摸著肥滋滋的肚子覺得自己飽食終日啥好事都沒幹,真是汗顏。有時不精進時,都會愧對不已。

也感謝同事們幫我照應工作,讓我可以放肆的上山去。還記得剛上去前離情依依,沒想到一轉眼我就下山了。時光飛逝不待青春,每次我從佛法中得到好處時,也希望同事們能從佛法中獲益,這是我個人小小的心願。

其他沒有提及的好朋友,其實你們都知道的,我永遠都是這麼懷抱熱烈的心在你們身邊。

希望這些內容能讓有興趣的人些許獲益,這就是我最微小的心願,感恩大家、感恩佛法。

阿彌陀佛

店老闆 合十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