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29

禪意的削鉛筆機

拿著一枝鉛筆,想找台削鉛筆機。

同事A:我記得在業務部。
我問:很大嗎?
同事A:蠻大的。

走到業務部,遍尋不著。

同事B:好像放回去了。
我問:長怎樣? 多大啊?
同事B:小小的,大概這麼大。(用手比出了一個馬克杯的大小)
我說:那不是很大嗎? 這樣算小啊?

走回去置物櫃,我怎麼都找不著,只好拜託同事幫我看看。同事到我一直徘徊的櫃子前,看了一眼,然後往旁邊一點走去。

同事A:就是這台。
我恍然大悟:喔~~~~這台啊。

那是一台方形,有個小抽屜放削下來的木屑,旁邊還有一個L型的搖手。小時候幾乎每個人都有一台,長大後因為很久沒用,在找尋削鉛筆機的過程中,我腦袋裡一點兒都沒法塑造出它的形相。但看到的那刻,就知道就是這個東西。

這一切真是充滿了禪意。

我不禁沉默許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