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15

[修行筆記] 沉澱 (五)

短暫的回家,兩天後又得上山,拖著疲倦的身體,去公園散步。

在公園的陽光下我走著,從我出生到現在的心靈路徑,好好的思考了一遍。

坐在公園的小山坡上,看著那些兩三歲的小朋友跟父母親的互動,我觀察著。不管這個孩子的習氣是好動的、安靜的、獨立的、依賴的,每個小孩繞了一圈後,總是會回到母親身邊討一個擁抱,或是嘴上說個幾句童言童語,然後再繼續去旁邊探險。跌倒了,就意思意思的哭個幾聲,眼睛看著媽媽希望能得到安慰,被摸摸頭就滿足的繼續玩著,仍然用危險的腳步跑著,就像是剛剛從未跌倒過一般。

我看見自己從小缺乏的那個呵護,有種了解的對自己說「啊~原來小朋友會想要這個啊~」一點點心酸,但我知道自己已經長大了,也更了解自己初始的渴望。

原來一開始只是想要求這個東西嗎? 想要一個看著自己的眼神、想要一份緊貼著自己的關心、想要一種永恆的安全感。但這個初始的心念,卻在成長的過程中不斷的累積增長肥大扭曲,形成了一股濃烈得化不開的貪念,而讓自己成了一個自己都不認識的人。

「還不夠嗎? 還什麼都要嗎? 你真的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嗎?」我看著自己也輕聲的問著自己。

就在這樣的沉澱中,準備前往山上受菩薩戒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