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8/31

忙最大

誰最大,世界上忙最大。忙起來爹娘不認,吃睡不認,忙起來連自己都不認得了。

我覺得忙最大。

最近公司每個人都忙好大。

我也是。

但,我不懂,為什麼那麼忙? 為什麼忙了,就什麼都忘了。

為什麼忙就可以對別人發脾氣? 喔,因為我很忙。為什麼忙就可以對別人不理睬? 喔,因為我很忙。就像所有天下的父母說的:他是我孩子,他不是不孝,只是他很忙。

忙成了最正確的事情,成了大家公認的最佳藉口。忙,成了最需要被體諒的事情。不忙,反倒成了一種罪惡、一種多餘、一種不切合時節的產物。不忙要看忙的人的臉色,不忙表示你不重要。

臉色也有了好聽的名字,叫做我很坦白。因為我不加遮掩的坦白,所以你該慶幸我是如此的直接坦白。因為我當你是朋友,所以這麼的坦白。我跟那種機車的臉色不同,因為那種機車的臉色是很機車的,我的是很坦白的。雖然不管哪種都會讓人氣到肝火直冒,但抱歉我的是坦白的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另一方面,只要有人忙著忙著,給我臉色看,我就生氣。

我也忙你也忙,為什麼我要看你臉色?

因為我們都在作正確的事情,因為我不但正確,而且還很正派,因為我沒給你臉色看。因為我有著變色龍的好功夫,可以把所有的不耐都調適清楚。因為我是這麼的了不起高高在上,所以我不需要看你的臉色。

然後我就開始調適不清楚。因為臉色傷害了我。他沒有虧空我任何一塊肉,也沒有偷走我身上一毛錢,但我就是渾身不舒服。因為在批評你的情緒的同時,那股情緒也狠狠的抓著我。

所以我其實根本一點都不了不起也從沒高高在上過,只是戴個善心的假面具,企圖營造新時代的氣象,渴望將來成為國家的棟樑。卻沒發現自己的樑柱上爬滿了蛀蟲,還洋洋得意用廢材蓋了十八層的高樓。戴上眼鏡才發現,那樓蓋反的,根本是往地下長。怪不得又熱又烈。

所以我以為我是誰? 我真的已經是誰?

上一篇,你說能感受到自己的真實,是件很享受的事情。但這一篇,你一點都不覺得如此。你只想逃離,逃離海市蜇樓的幻想,其實裡面有著烈焰炙人,其實一點都不享受。你只想逃走。

逃離那個很討人厭的自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