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8/25

葉問

看完葉問,覺得很感動。倒不全然是對於那個中日戰爭下的民族血淚,當然要做到這樣是大勇氣。可是我覺得最了不起的是,他平日的人格。那份做事情的細膩與周全,這樣子的為別人著想,這樣的不搶鋒頭,只求得足夠就好。常有人批評起中國傳統的溫吞,不求上進,總覺得有企圖心、有競爭意識才是好的。但葉問充分知道自己的優點與專長,並不強出頭,但該做的能做的也不退讓。

一個人的人格,才是真正偉大的資產。

佛法就是在講這個東西,這無關乎宗教,只是有的人從練武中得到鍛鍊,有的人必須從佛法中得到指引。這跟宗教無關、跟武術無關,跟任何可以用肉眼與精確的句子所能形容的東西事物哲理無關。

就是這個光,不知道有沒有人明白我在說什麼。

真正有力量的東西,是看不見的力量。而那個力量,也正是他武術這麼精湛的原因,不在於他的拳頭,而是他的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