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8/21

伏流

這段時間安靜得要命,寫了一半的blog,怎樣都沒法完成,更無法分享。工作莫名奇妙的被肯定,對我而言我只是作著我一直在做的事情,感情一樣空窗,反正我並不焦慮這件事情。健康還是不錯,但我的腦袋卻沒閑著,連帶著我的腸胃總是不舒服。

最近常生氣,明明事情乍看之下很順利,沒什麼特別糟的事情。可是我幾乎每天都會發點脾氣,我氣的不是那些事情的表面,而是我幾乎每天都在對抗著一些惱人的情緒。那個人一開口態度就不好,因為他昨天沒睡好,所以講話超級沒禮貌;那個人心情好就很好溝通,心情不好每件事情都要問我為什麼;那個人一開口就是要我給他讚美,我也都知道;那個人表面上是在跟我商量事情,但其實是要我安撫他,要給他未來、給他希望,並且讓他知道他不孤單。我有時常有種錯覺,這些人身上揹著一個個的墳墓,一個個過去的幽靈,所有對於這個社會與人生的怨恨,似乎都在跟我討個公道。

我的承受也是有個限度,有時一邊回答,心裡卻吶喊著:關我屁事!!! 我知道你要幹麻,不要再裝了!!! 那是你自己的問題!!! 不要丟給我!!! 不要跟我裝可憐,你根本就是在找安慰找肯定,我沒法替你的人生背書。我也有自己的墳墓要挖!!!

但為了作業順暢,我還是習慣作個好人,習慣讓大家舒服,然後我的胃與心,好過的日子越來越少。這當然怨不得別人,這是我的私心,我當然可以破口大罵、不理不睬,但我太習慣這樣子保護自己,習慣這樣的包裝紙。我不清楚怎麼扭轉這樣的掙扎,就在胃酸中慢慢度過。也不能假裝自己有什麼大量的慈悲心,其實很多時候出發點都是自私的。

說完了別人,再說自己。其實上面的症頭,我自己也不輕。總是在失落時,想抓著別人給答案。別人不給,就失落得要命。但慢慢的我知道其實根本不用開口要,每個人都迷惘得要死,誰會有答案? 頂多是經驗法則累積的回答,能保證什麼呢?

就算感覺出別人的意圖,又如何? 我的肩膀覺得好沉重。

一直察覺出那個緊繃、還有不斷想要的欲望,這個也要那個也要。憤怒就像是伏流在地表下的岩漿,我知道他一直在找出口,蓄勢待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