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6/02

碎碎念

看了suyu寫的以前的陌生人頗有感觸,因為我就是那個之前被他帶的大學生,但是我一點兒都不服氣,不是因為他不是大學生,而是我覺得我比較厲害,哈哈哈哈,你看人真是愛比較比沒完的,還有小8也是我的主管,兩個以前的主管都是我的好朋友。我算是個大器晚成的傢伙,但好險沒有大器不成,或是變成小器。

但看到他的人生路徑,我也在想其實當時的我從來沒想過「我的主管不是大學生」,但對方卻十分在意。其實我對於主管的概念很弱,當時的我很剛烈,一不如意就在辦公室當場摔筆,罵公司,沒被火掉真是萬幸。每個人在意的東西真的很不同。

我的人生似乎沒有這麼戲劇,還是說自己走過來都不覺得戲劇了呢?但回顧這兩年多,經過這次的意外,我發現自己真的有改變。若是以前的我,勢必無法這麼健康的面對意外與恐懼。但真正的改變應該是我自由多了,心境上不再這麼有壓力。表面上看起來忙,但忙而不亂。說真的,雖然修行非常辛苦的,但也非常輕鬆。這兩個名詞有時並不衝突,如人飲水冷暖自知。

我的人生,還會怎麼改變呢?

3 則留言:

  1. 真是令我拍案大笑啊!
    當時在我眼裡妳就是幸福的大學生,有過我超羨慕的四年生活,不過怎麼有點憤世嫉俗就是了,還好現在你整個腦袋都換新了。小如因為是老鳥,我很怕她呀,還好她其實是個很直接的好人。
    在妳到職之前,有兩三個同一組的老鳥,舊組長一走就引起離職潮,很高興那一票大學生走掉,至少新來的比較呆………
    妳的腦袋在我回國後就變很多,否則我大概無法和以前的妳聊天聊太久吧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對了,我還想起來,那時候我因為談戀愛無心工作,還好是你們超體貼,沒去揭發其實我是全公司最混的人………

    回覆刪除
  3. ㄟ...大姐..
    是誰忍誰還不知道耶~

    回覆刪除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