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6/09

塑膠牙套

不得不佩服生命的神奇,即使再爛,癩痢頭的孩子還是自己的好。我在做牙的當晚,在可怕的磨牙的嘰嘰聲中,不斷的複習著對於自己牙齒的不捨。牙醫怎麼做,我都覺得原來的牙齒好,還一直跟他強調,我沒有暴牙。慢慢修慢慢磨,一直弄了兩個多小時,才終於把我即將同班半年的塑膠牙做好。之後到底會做多少錢的牙齒,就端看半年觀察的運氣了,只要牙根沒斷,什麼都好辦。我自己是屬意一顆25000的全瓷冠,就是完全都是瓷的牙,跟原本的差不多,只是要花一點銀子。或許我會因為有著美齒兩顆而進入媽斗界,當然....醫生笑了。

啊,終於跟我30年的老伴分手了,才只是一顆牙,我看盡了我的執著,在醫院刮骨療肌都沒這麼難受。一方面非常捨不得自己的身體,另一方面也知道應該要珍惜。放下執著不是要你去撞牆撞車,那就是真的沒智慧,很愚蠢的一件事了。

很意外,醫生是淨土宗的,不小心聊到修行,他開心的問我金剛經的東西。我覺得自己回答的不好,但他聽得懂我的笑話。我說:「我破相咧,有沒有發現是雙關語?」他說:「對喔~破四相耶~馬上就得道了~」說完兩個人哈哈大笑。

他說他是淨土的,還說大家都覺得淨土不好,太low了。我說不會,我也常常唸佛號,唸佛號很好。還推銷了法鼓山,希望他可以去親近看看很不錯,還可以在山下吃烤玉米。(話說回來...我應該有半年不能吃玉米...除非打成汁吧....嗚嗚嗚...我的法鼓山烤玉米....)

就這樣,其實也不會太難受。

1 則留言:

  1. dear ju,

    您和媽斗只有兩顆牙套的距離了。
    請繼續加油!

    ^+++++++^

    回覆刪除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