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5/20

禁語

或許是因為蠟燭兩頭燒的關係,若非是靠著打坐累積下來的體力與意志力,大概早就掛了。每天仍然是盡力的去做事情,可是總覺得越想做好,越做不好,越關心別人,越容易出事。就這樣每天聽著大量的抱怨,我真的覺得夠了!!

有人說:因為大家當我是棵樹,所以就是要依靠我。

我知道,我根本不需要敏感的把別人的情緒當作自己的在看,那只是我一種生存的壞習慣,可以體諒別人,但不用照單全收。那是別人的人生,別人的選擇,自己造的業自己擔,公平得很。我若替別人強出頭,有時還會被誤導怪錯人,到時還要跟人道歉,這種自我假造的英雄主義可以早點拿掉。

我想我不夠有智慧,不懂得拿捏分寸。我太貪心,什麼都想做完美。沒有人求我這麼做,我其實可以不需要這樣子活著。只要不貪心,不求好不怕壞,沒有什麼會歪的。我能做的只有把手上的每件事情做到而已。

於是今天我選擇禁語,或許在公司仍有溝通的需要,但所有不必要的話不必要的msn我想都可以避免。我需要好好的安靜一下,把大量的工作給消化掉。能解決的事情就解決,不能解決就想辦法解決,再不能表示不能解決,反正總會有個決定出來。

結果我發現,我不出面大家仍然活得好好的,歌照唱舞照跳,我覺得很好,有機會,我希望自己能少講點話。第一次發現抱怨可以殺死一頭牛,我應該自己也少抱怨一點,從別人身上也得反省自己。

1 則留言:

  1. 這些年,我學會把MSN設為不是自動登入,當我覺得我適合來個MSN的時候我才會登入,如果我覺得很忙、很累或沒心情,顯示就示離線。
    就算能學會不受他人情緒影響,投入的時間還是時間。還有偶而看看沒有「我」的世界,也會讓我知道什麼是我真正應該做的,什麼只是人家習慣叫我做而已。

    回覆刪除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