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5/15

因為 這麼一天

每天可以找到百千個理由心情不好,因為電腦中毒了,因為不小心把剛寫的論文用舊檔蓋掉了,因為跟同事有摩擦結果他隔天就不來上班,因為口試在即覺得自己幾乎沒準備,因為打坐的時間耐不到40分鐘,因為老闆剛剛說我是瓶頸即使我已經拼了老命工作,因為常常看見自己的自私,因為....

可是我怎麼都沒辦法就這樣心情不好。因為剛剛同事問我要不要分我一半咖啡,因為同事早上很和善的跟我打招呼,因為我講的笑話大家好捧場,因為我抱怨時大家都去替我找解決方法,因為即使我覺得自己不美但還是有人想跟我拍照,因為我可以順利的請半天假把論文收尾,因為我可以幫別人出主意解決工作難題,因為我可以幫房東買蛋,因為可以幫朋友過生日,因為可以聽路上偶遇的朋友的抱怨,因為可以關心別人,因為...

因為值得感動的事情很多,將我的壞心情融化。

所以,每天沒有絕對的好與壞,沒有任何一件事情可以摧毀什麼或是維持什麼,剩下的祇有咀嚼,留在口中的有時甘甜有時苦澀。不需要在甘甜時設法緊緊抓住,也不需要貪求苦澀所帶來的鞭策。

我只是希望自己能夠成為,當我預設一早要呆在家裡寫論文,房東因為生意忙碌希望我幫她早上去買蛋時,我可以沒有任何抱怨的誠心的去幫她做這件事。謝謝她讓我驚覺,我今天還沒有為了別人做什麼事情,又差點自私了一整天總覺得自己的事情比較重要。突然想起了國中高中的我,那個總覺得全世界不公平的自己,每次奶奶要我幫她做些什麼,沒有一次心甘情願。

那個小孩子,該長大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