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3/02

完美主義糖衣的焦慮

或許壓力太大,我開始胃痛、焦躁、甚至感覺有些暈眩。明明我就正在寫論文,但我知道我並不專心,若真的專心寫作,是不會有壓力的。

我想到我進度好慢,想到工作,想到打禪十翹掉的五堂課(可惡的調課)。我的完美主義在這時出來折磨了我,我無法用改寫與單純引用的方式來寫作,我每打一段字就得回去看一下journal原文,所以才一頁寫了我一個小時。

又聽說這學期有可得去東海大學上?! 希望不是真的,這真是太可怕的安排了。

但往好處想,也許我30個小時後就寫完了?! 所以再一個月就搞定?!

但老闆有些資料不讓我公佈,我有點進退兩難... 看來題目是勢必修改... 雖然我很喜歡我的題目...

禪十前就像是惡作劇一般,許多事情擾起了我精神的困惑,我是這麼的困惑,以致於看著鏡子裡的自己都覺得討厭了起來。有個東西在我心中,解不開,我看得越清楚,就越覺得不清楚。越覺得要掙脫,越是陷落。

若我用這煩惱的精力寫論文,我八輩子前就寫完了。

2 則留言:

  1. >>若我用這煩惱的精力寫論文,我八輩子前就寫完了。
    ↑我也常常會覺得自己被煩惱大敗的嚴重,就像是有時候會很氣自己,回頭看看那些花在東摸西摸的時間,都可以看完好幾遍那些擺在架上列入待讀的list!

    無論如何,要努力奮戰下去,給它越挫越勇來!
    加油!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平靜真不容易
    時時都是修行
    謝謝鼓勵!

    回覆刪除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