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3/23

幸福就在當下

返回工作崗位的第一天,真的累壞了。沒有一刻的多餘雜念,終於把大概的工作都交待清楚、處理完畢,做不完的只好明天再忙。據說,我不在那週,大家也是很忙。

回家走在路上,去買了一手雞精,已經有點撐不住,晚上還要寫論文。繞過去買了一杯熱豆漿,配上同事給的燒餅跟糕點,就是我簡單的晚餐。

吹著風,我覺得好幸福。雖然我的身體已疲累,但我不覺得缺少任何東西。我有一份我喜歡的工作、我讀著我想讀的書、寫著從沒寫過的論文、有很可愛的同事、很棒的朋友、還有牽掛的家人,我有足夠的錢去買我想要的補品,甚至考慮換一台電腦或是單車。還可以奢侈的拋下一切去做自己想要追求的事情。

雖然我的身體有限,但我的心覺得寬廣。

以前我總覺得,推進人的動力,就是對於未來的渴望。你的渴望有多深,所獲得的就越多。

但此刻我才發現,這種無所求的心情,卻讓我充滿力量。因為無所求,當我盡力去做任何事即使精疲力竭的時候,仍充滿感激。因為無所求,我每一刻當下,都是這麼的專注。

於是我濕紅了眼框,這才發現到,其實從來就沒有什麼東西匱乏過,一直以來匱乏的,就只是我的心而已。

但畢竟累還是真的累了,也只能稍微留下感動,其他的禪十心得,只能等我忙完再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