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3/29

一點兒生活瑣碎

不是快四月了麼?天氣著實異常,竟然還得在室內穿著外套,我們把這好好的地球搞成了這副光景,人類真該汗顏。

沒法寫任何禪十的文章,實在牽扯太多東西,一開始就思考很久,躊躇難行。只好擱著,寫著我難產的論文,轉眼間寫了22頁,不少,但也不多,因為很多是必須轉頭回去改寫的,而且正文還是沒寫到。沒想到我連粗稿都還沒確定,老師的評語也是要我再加把勁。

寫論文是份很特別的活動,或著應該說,他其實跟其他工作沒有兩樣,經由時間的推移,只要你保持進度,一定會寫完。但平日的工作,是屬於事務性的工作,也就是每天都得、或每週都得完成同樣的事情,讓人感受沒那麼深刻。我有時會覺得,事情真的都沒那麼重要,總有一天,該完成的都會完成。當然前提是,你每件事情都有認真按照順序去做。

我們常看到自己未完成的,卻忘記完成的事情已經那麼多了。

還要不安什麼呢?

然後我又想起禪十最後一天抓著打坐的浦團不肯離去的女子,我想著她,想著我自己,想到朋友說的我們其實都是一樣的人。想著自己從亙古以來的不甘心,突然間好像知道,放下其實沒那麼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