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12/12

搆星星的人

一回神我才發現,原來我手裡根本就還拿著當初在車站裡沒分掉的半塊饅頭。它在懷裡,早就酸了,根本就沒用,但我一直捨不得扔掉。乍看之下,它似乎是個佈施的問題,但其實都是同個根源。

我就像是個摘星星的人,努力想要搆到更高更遠的星星,放在身上就顯得自己重要、與眾不同,更重要的是「大家都會愛我」。一開始,只要稍微跳一下能拿到的,就可滿足我。之後,我開始想要更亮更大更稀有的。手一直舉著,腳一直墊著,不知不覺累了,卻沒發覺累的原因。還一直以為,只要拿到最亮的那一顆,我就會疲勞頓消,所有的問題就解決了!

星星也有賞味期限,那些看起來像是星星的東西,久了就臭了,或著根本它就不像遠遠看起來那麼美。身上、手上拿滿了東西,越來越重,但我卻一直往上看,沒發現其實已經裝不下了。

有時我會出人意表的做出「看起來並不是為了得到星星而做的行為」,感覺上我似乎已經放下搆星星的欲望。但那只是障眼法,那只是為了得到星星旁邊掉下的小渣所做的事情。「實在不能忍受不完美啊~ 連渣渣我都不可放過。」我並不知道,其實有這樣的聲音存在。

搆星星的人,當發覺這樣的聲音時,一低頭看到手裡酸掉的饅頭,哭了。為自己沒有智慧而活著哭泣,為自己因為愚昧傷人而哭泣,為這樣的不知名而哭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