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12/07

一年將盡

雖說對我而言,農曆年才是真正的一年的完結。但今天上了最後一堂的課程後,還頗有一年又要結束的感慨。我問我自己,今年有好好把握住每個時光嗎?今年進步了嗎?

我覺得今年仍是個特別的一年,這是我第一次經歷如此大的金融風暴,經濟衰退不再是歷史名詞,因為人類的貪念與聰明所造成的金融傷口,必須全人類一同買單面對。

再來看到了美國即將交出霸主地位,亞洲中國的勢力興起。不過美國是不甘默默無聞的,在我有生之年還是看到黑人當上了總統。但中國劇碼也很特別,舉辦了奧運過足了鋒頭。

海角七號造成的國片炫風,讓人有國片復活的錯覺。台灣又一次的政黨輪替,但我們仍然不成熟的找不到方向。

今年又順利的讀完一年書,工作也順利的又領了一年的乾糧,沒被裁員、沒被強制放假在這個年代已經是很偷笑了。目前尚沒聽說公司不發年終,若有年終可領那真是挺幸福的。

但這些都是表面。

你問過自己,今年有把握住嗎?你懊惱嗎?還有什麼遺憾?那份遺憾是一年年不停的加深?還是你根本就沒有發現自己原來有這樣的期盼呢?對你而言,生活裡的輸贏才是最急迫重要的嗎?

一年將盡,又是個年終大掃除的好時候。我還是那個開了個不會賺流量的雜貨舖的店老闆,仍繼續營業中,來年也請多多指教。

1 則留言:

  1. 即將一年之初

    也請多多指教了 (鞠躬)

    踢兔

    回覆刪除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