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12/08

認真其實有爽感

嘲笑自己的時候,是很有寫作胃口的。即使是在加班到10點的晚上,即使我上了個並不成功的網站,即使在這麼忙的時候我仍牽掛著我的作業...

又上了個網站,並不成功 (成功的上網站應該是網站掛不超過30分鐘吧? 我標準越來越寬了...=_=)。老板照例說了些評語,但我總覺得字字句句都在刮我。我知道自己對自我要求太高,我喜歡對、好、棒、成功的結果,有時後說話的人並不是特別針對我。然後我照例的,又氣著同事,氣他們總是不當一回事。

那個情緒很細微,我並沒有十分的暴跳如雷或是特別的嫌惡,只是看著失望洩氣的自己。

到家時,我坐在餐桌前,翻著愛買的購物宣傳單,是夜裡11點轉移注意力放鬆的好方法。我看著好忙碌的自己,就像是一個魔獸裡面的小角色,被滑鼠指著不停的去打怪獸,就為了累積那些點數,然後抓著滑鼠的是我自己。我只不過是配合劇情需要,演一個「自我要求甚高的PM」的角色給大家看,總要有人演,不然大家會覺得整個TEAM太鬆散了。其實哪次上網站不是被嫌得要死?大家也是照著劇情需要演著角色,好讓我一直有工作做,免得我也一個禮拜休四天無薪假。

突然又想哭又想笑,看著自己的生活內容,更好笑的是那個嚴肅強求的自己。但難道全都放給他下去不努力嗎?一瞬間我也閃過這個念頭,但我想若我有這樣的想法,表示我不是真的放下。表示我還是有個想要得到的念頭,想要「有」,我不想「無」,所以會洩氣、會害怕。其實我每次不管怎樣說洩氣話,不管大小事還是作好好的,會錯的躲不掉,該對的也不少,我做事情的本質是不會變的。不要被自己的心所誤導以為好的本質會因此而改變,我所要檢討的也並非讓自己變成做事情隨便一點才會開心的個性,這樣就又陷入陷阱了。

就這樣認真的面對無常這件事,面對空無,面對這個劇本式的生活,我想沒有不好。

這樣其實有爽感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屙....辛苦了

    一起加油加油!!

    我也是這麼想的,在這時候有事情做其實是很幸福的....

    給妳打氣

    踢兔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加油啊,
    一直認為妳很爭氣.
    自我要求高不是壞事, 但如果高到得了depression就不好了.
    跟老闆多溝通吧, 如果覺得被誤會....


    Little Lu

    回覆刪除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