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8/01

羞愧

「我真的在修行麼?」「修行到底是什麼?」

當吃完熱炒與同事快意聊天之後,總是會出現這樣的疑惑。因為聊天總是有發洩有八卦,雖然不害人,但我知道有些話是犯戒的。可是嘴巴能止住的話不多,每次說了出口的話總讓我在心理犯滴估,「我在幹麻?」

對於自己沒法沒把握做到的事情,還是許了承諾:「我晚一點回電話給你。」結果一弄太晚,還是錯過了回電話的時間。「我到底在幹麻?」

不稱作修佛、修道、修仙、修神,而是修行。應該有些涵義在裡面。

有時,雖然我每天都做早晚課,但仍覺過了羞愧的一天。

帶著羞愧的心,繼續作著早晚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