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8/19

莞爾

朋友跟我說,他南下跟個朋友見面,那人正好也有去禪七。結果據說很神奇,打完不但心情變得很好,而且長期的腰痛幾乎不痛了。然後結論是:你怎麼那麼痛苦啊。

我一聽馬上大笑,跟他說:很抱歉喔~我真是錯誤示範啊~哈哈哈

雖然我後頭仍解釋了打完禪七的輕安的狀況是很正常的,我當然也有過啊,而且還會整個禮拜傻笑。但修行不是為了停留在那個安靜的狀況裡,是為了解決根本的問題,讓自己在大風大浪仍能保持平靜。不過這個簡短的談話,我還蠻喜歡的,感覺有種幽默。而朋友也覺得有趣,似乎不再排斥打坐的感覺。

1 則留言:

  1. >>但修行不是為了停留在那個安靜的狀況裡,是為了解決根本的問題,讓自己在大風大浪仍能保持平靜。

    ↑正是,正是。釐清過程和目的,就不會走了冤枉路。大風大浪,小風小浪,無處不刮風起浪,只因為心動了,於是風起雲湧。

    不動而靈動的心,學習中。^____^

    回覆刪除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